封刀不为峥嵘

米涅德温美女激推,我永远喜欢米涅德温,我是米涅的小色鬼

过激荧厨,荧荧是我最可爱的老婆宝贝,荧中心最棒啦

【唐柔中心】你永远不知道你错过了什么

码着以后回味
也曾哭过,也曾笑过,也曾跌向低谷,也曾走上巅峰,也曾遭万人唾骂,也曾受万人瞩目
无论如何
唐柔还是我们最好的柔柔

锦邑织文:

  唐柔要退役了。
  她慢慢的收拾着东西。
  窗户上的小贴纸,撕下来;抽屉里的化妆品,收拾好;电脑上快捷键删除干净,只留下一个荣耀的logo;墙上的挂画,想了想还是轻轻的取下来。
  最后,她站在干净的如同无人居住的集体宿舍一般的屋子里,慢慢的、长长的舒出一口气。
  “好了吗?”外面,已经退役了回来看看兴欣的苏沐橙在轻轻敲门,“该出发了。”
  “稍等一下。”唐柔看着屋子里,电脑还没有关。她笑了一下:“我马上就来。”
  插卡,进游。
  寒烟柔一上线就引起了游戏里的轩然大波,众多角色齐刷刷看过来的样子的确是很搞笑很壮观。唐柔在屏幕后忍俊不禁,又慢慢的收了回去笑容。
  最后一次,带着寒烟柔在荣耀里看风景了吧?
  唐柔知道,如果她之后还想拿着寒烟柔上线,陈果也不会拒绝她。但是说好了卡归兴欣,以她的性格,没有公事又怎么会这样做呢?
  她留恋的看了一眼屏幕,然后进入竞技场。这里是她和叶修第一次对战的场景图,正好是同一区。是不是同一间?唐柔不知道,6年了谁还想的起来啊。
  但是真的太像了…
  唐柔惆怅了,然后自嘲的拍拍脸。已经这么久了?熟练的豪龙破军起手,打空了技能树,然后一扬手——拔卡,下线。
  屏幕黑了。
  握着寒烟柔,拉着皮箱,她走出来。
  “皮箱留在门口吧!”陈果说。
  唐柔有点诧异,然后笑了:“好。”
  没有多说话,现任队长乔一帆默默的走在前面,带着大家出门。唐柔坚持之下,她走在最后一个,在最后轻轻的落了锁。
  咔哒。
  唐柔没有回头。
  萧山体育馆,人山人海。今天是兴欣主场对轮回,积分榜前两名的队伍开杀结局,转播方果断选择了他们的比赛,此刻潘林李艺博都在坐,还有林敬言方锐作为特邀嘉宾,分开两个演播厅分别讲解。
  “今天真热闹啊。 ”陈果走到老板专席坐下,没话找话的和唐柔说。
  “是啊。”唐柔笑着回答她,扭头看了一眼今天团队和她做主力搭档的罗辑:”加油。”
  罗辑已经不再是稚嫩的少年,在自己的努力、兴欣的全力打造、陈果之前的造势支持下,现在他是全明星级别的召唤师了。此刻他点点头,抬手和唐柔击掌,什么都没有说。
  多年老队友了,心知肚明。
  放心的往前冲吧!我在你背后。
  安文逸不爽的咳嗽了一声:“我说,你们能别忘了我才是牧师吗?”
  “放弃治疗。”兴欣众异口同声。
  安文逸无语。
  嘉宾席上的叶修笑的直岔气,苏沐橙走过来坐下后从他身边的包里摸出来一面兴欣的旗帜,径直举起来。旗帜上,还加了一个大大的寒烟柔的火舞流炎的形象。
  叶修没说话。
  全场低低惊呼了一下,然后死寂了片刻。作为绝对中立的电竞局代表,这个举动未免太出格…
  叶修淡定的摸了下下巴,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的等待开始比赛。而一边的苏沐橙则笑了笑:“我不是电竞局的呀。”
  “咳咳,比赛正式开始。”广播里试了试音,裁判赶紧发话。
  轮回这边,周泽楷若有所思的看了看孙翔,后者也是脸色微微一沉。
  个人赛三场,兴欣:轮回:2:1。
  场面很拉锯,这不是特别出格的情况,但是周泽楷还是隐约觉得,有什么不安要发生了。
  擂台第一场,孙翔对唐柔!
  全场哗然。
  唐柔一直以来都是守擂者,后来调整在一号位首发,十一赛季后再次回归守擂角色,战斗法师守擂也并非没有先例。今天,她再次上了一号位?
  孙翔一直也是守擂者,和周泽楷轮流。现在,他居然出其不意的上了一号位,这是打算打兴欣个措手不及?没想到碰上唐柔也调整了?
  观众们惊呼还有别的原因。
  “叶秋”之后,斗神是谁?这个问题在孙翔使出龙回头之后本来是可以尘埃落定的,哪怕他输给了叶修,同级别战斗法师中也没有人能从技术水平再次碾压他。至于叶修…那是带着继任的荣耀第一人一打三的职业老妖,比较起来未免太欺负人。
  但是唐柔横空出世。
  唐柔是一个什么级别的选手,一直以来很难定义。你说她弱,她对轮回一挑三得手;你说她强,连着两个赛季她对王杰希屡战屡败。
  但是无人可以否认的是,她是一个极其具有战斗欲望的、愈战愈勇的选手。她的求胜欲,让她一直以来是全联盟最具有攻击性的选手,无论场上场下。
  而且她的战斗技术,也是一开始就亮眼无比。后来多次波折,她战斗能力不减,而更加完善了自己的打法。
  叶修的担忧没有成真,唐柔依旧不喜欢防守,但是她学会了什么叫最好的防守是进攻。节奏,不再是她的短板,打的如鱼得水的她曾经狠狠的给了孙翔一个惨烈的失败。
  孙翔和唐柔,带上稳定的传统型战斗法师邱非,一直以来都是战斗法师中“斗神”的争夺者。就算是孙翔有一叶之秋的加成,也依旧没有占到什么便宜。
  如今两个人,在擂台首战终于狭路相逢。
  谁会赢?谁会输?
  观众们都提起了心,看着两个人出列,从不同方向走向选手席。两个人已经都不年轻了,打了这么多年还是没有个结果。这一战,很可能就是最后一战了。
  唐柔笑了笑,然后关上比赛席的门。
  孙翔看了看大屏幕,然后钻进比赛席。
  地图刷出。
  是角斗场!
  全场再次哗然!
  寒烟柔刷出,一叶之秋刷出。
  两个角色持矛而立,黄昏的光线如血。红缨猎猎,旗帜在空中疯狂的被扯动,割的光线不停的摇曳,在寒烟柔的眼睛里波动开一圈一圈的血色波纹。
  两个角色都很干脆的没搞什么战术走位,也没喷什么垃圾话,直接矛矛相接!
  天击对招架,落花掌对龙牙,连突对圆舞棍,霸碎敲脚腕,强龙压应豪龙破军,连突中断战法,伪连遮影步。
  以快打快,炫纹流动,纯粹技能的对拼和意志的对抗,两个角色分分钟挂满了炫纹,先后点亮斗者意志。
  金灿灿的两个角色,开始矛矛见血。血花飞扬,此起彼伏。
  夕阳如血。
  演播厅里此刻李艺博林敬言都在擦汗,这场战斗太快,很多技能设定上根本不能相接,两个人却仿佛心有灵犀一般纷纷互相伤害,像是有深仇大恨一样蛮不讲理,却又精打细算。
  迄今为止,寒烟柔和一叶之秋的战斗视角都不能看,而惨烈的红色画面边,血条以吝啬的速度一点点摩擦着,同步下滑。
  最后,同时清零。
  惨烈!擂台打出同归于尽,不是计算上可以看成同归于尽的血量差,而是真的同归于尽!
  唐柔和孙翔一起出了比赛席。
  “你打的太疯了…”孙翔苦笑,他今天的确打算起码换下兴欣两人的,现在这一出一闹,不仅士气没上来,战术意图是打了水漂。更可气的是,唐柔死磨硬套的把他手速强行拽起来的,节奏始终在唐柔那里,他想走都不行。
  “嘿嘿。”唐柔只是笑笑,也不说话。
  孙翔茫然的摇摇头,下场。
  唐柔轻轻走回去,和第二位的包荣兴轻轻击拳:“看你的了!”
  包荣兴却没有罗辑那么好说话,干脆的张开双臂:“小唐,抱一个呗!”
  大家都以为唐柔会拒绝,没想到她却果真给了他一个,很大很用力的拥抱。
  ……
  团队赛。
  寒烟柔在比赛频道里什么都没有留,就带着一叶之秋一枪穿云在水域里同归于尽了。
  比赛结束。
  兴欣的场上,眛光和小手冰凉一起站在岸边,看着荣耀遮盖了他们的脸。
  兴欣获胜。
  赛后记者招待会,兴欣全场在坐。记者们立刻敏感的意识到了不同,之前的兴欣从来没有全员到场过,对记者要多敷衍有多敷衍。上次全员到场,是送别苏沐橙和方锐。
  新闻官宣布开始,扯皮几句后,唐柔从从容容的站起来,应证了记者们的猜测:
  “我今天正式宣布退役。很抱歉只能走到这里了,谢谢队友对我的支持和包容。无论如何,我都永远是兴欣的粉丝。”
  “出道在兴欣,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是兴欣带我走了上职业的道路,我看到了一个新的、我想要去为之拼搏,没有办法妥协的世界。”
  “给兴欣添了很多麻烦,真的很抱歉。但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我的任何所作所为。”
  “谢谢支持我的人,也无所谓不喜欢我的人。”
  唐柔微笑着,对着镜头说:
  “我到这里了。一路走来,十分荣幸。”
  出道6年,未曾后退,未曾低头,一路前行,战矛开路。
  曾经泪水,曾经冲动,曾经软弱,曾经不甘,曾经无措,也站在过高处笑看世间风云流转,迎着世间嘲讽坚定继续。
  二十二岁出道,至今双冠加身。
  她是唐柔。
  “我到这里了。再见。”唐柔笑笑,正式表示自己说完了。
  “等等!你不觉得在兴欣要进入季后赛的时候退役很不负责任吗?”电竞时代的某个记者一时冲动脱口而出,然后就开始忐忑不安,因为唐柔是出了名的“对记者浑身是刺”,连叶修和魏琛的表面文章都没做。在场的所有记者也是一样的表情,无奈的等待着新的、最后一次的风波…
  出乎他们意料的是,唐柔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在很认真的思考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我不觉得。”唐柔清晰的说:“带上今天的比分,兴欣已经是积分榜第一名。而兴欣目前并不在换代,接替我的周一行很强大,也已经是很成熟的二年级生了。目前的兴欣,并不需要我再勉力为之。现在退出,我认为对兴欣没有任何问题和负面影响。更何况,我在还会占一个兴欣的位置,”
  说到最后一句话,唐柔忽然俏皮的笑了一下,这一下让一直以来公共形象是“破罐破摔”“蛮干不讲理”“严肃好斗”这些标签化的印象的她一下子生动起来:
  “谁让联盟赛制比赛场太少了呢?”
  记者们愣住了,然后赶紧修改自己的稿子。
  唐柔就像是什么都没做一样,安静的坐回最后一个位置,笑容浅浅的看着记者们手忙脚乱。
  一名老记者最先完成,有些感慨。其实唐柔也可以很好的和记者互动,说体面好办好记录的话,为什么就要一直那么倔强呢?
  但是他们没有想的是,到底是他们的问题太过刁钻不善,对一名毫无经验的新人有太大的引导性;还是唐柔故意要挑事?
  这些都不重要了。
  因为这是唐柔最后一次参见记者招待会了,之后她再也不会出现在这种她并不喜欢的场合;记者们和被舆论引导着的人们也永远不会知道,他们错过了什么。
  兴欣众最后一起离开,慢慢走出了人们的视线。
  “接下来?”陈果问唐柔。
  “回去取行李呀。我呢,也该回家了。”唐柔笑着说,和出口处的叶修苏沐橙方锐挥挥手:“我们到了。”
  叶修正夹着一根烟,没抽,只是点点头,又塞了回去。一旁的苏沐橙笑着走过来,这才放开捏着叶修腰的手。不喜欢烟味却不会表现的明显的唐柔看着,心下失笑。
  方锐看着唐柔,笑嘻嘻的:“哎,以后我找你打jjc可算没人拦了!”
  “你还敢来啊?”唐柔比了个豪龙破军的起手式:“嗯?怕不怕?”
  方锐捂心口倒地状:“哎呀,一发入魂!”
  “哎哎,注意素质!”安文逸谴责他。
  大家都笑。
  行李在兴欣,所以唐柔自然要回去拿,也就要再回一趟兴欣。这也是陈果的一点点小心思,唐柔知道,也没有点破,只是任由她无声的最后挽留。
  有什么实际意义呢?没有。但是陈果,总是喜欢做这些事,方方面面的细节她都会细细的做到。
  唐柔心下感叹。
  走进兴欣,拖出来皮箱。陈果借口要去洗手间,唐柔拖住她,硬是把寒烟柔塞在她手里。
  陈果看着寒烟柔,回忆起来了第一天她们建号的样子,眼眶到底还是红了。
  “我走啦。”唐柔笑笑:“这都2030年了,见个面还不容易啊。”
  “那能一样吗…”陈果用力摸了摸红着的眼眶,“就我一个人较劲死心眼,行了吧?”
  陈果不是没有怨的。大家聚在一起,每一个人走的时候都没心没肺的样子,倒是她这个老板老是丢脸的掉眼泪,简直不能再奇怪。这种兴欣现象已经持续了很多年,还会继续持续下去。
  可是为什么,就没有一个人能把难过表达出来呢?一个个的离去,她什么都做不了。这种感觉,糟糕透了。
  “我真的尽兴了啊。”唐柔却还是笑着:“真的。你看我真诚的眼睛。”
  说着她还做了个鬼脸:“你看我,有遗憾吗?没有呀。到时间了就该离开了,赖着多难受啊。我可没有叶修那么厚的脸皮。”
  陈果噗的笑了,眼睛还有点湿润。
  一边躺枪的叶修无辜的举手:“哎哎,我过来帮忙当保安的,怎么反而还要挨枪子啊?没良心的!”
  唐柔吐吐舌头,然后浅浅的笑起来,抱了抱陈果:“别哭啦。多大人了,我以后回来你还能不管我饭啊!”
  陈果无语的敲敲她的脑袋:“就知道吃!管管管,不管还让你出去露宿街头,小常写个一万字的文稿谴责我,大标题“兴欣前主力选手唐柔退役后回兴欣竟露宿街头?” ”
  “哎哎,那我上次回来就是“知名前电竞选手退役后故地重游竟发现前老板和老队员搞上还不通知”!”
  魏琛躺枪,踹了一脚方锐:“去去去,UC欢迎你!”
  包荣兴刚打算说点什么,就被莫凡冷着脸啪的一下捂了嘴,他手劲不小,按的包荣兴没了脾气,委屈巴巴的示意闭嘴后蹲在地上画圈圈。
  唐柔笑笑,和大家挥手告别:“走了。”
  叶修帮忙拖了俩大皮箱,苏沐橙和唐柔就挽着手往前走。夜晚微风习习,倒也不是很冷。天气在夜晚里算很晴朗的了,走在路上也很舒服。
  车灯微微亮着,是来接唐柔的专车。
  叶修终于还是给唐柔拎了包,唐柔笑着道谢,然后一起钻进车里。
  夜风里远远的飘来几句话:
  想要继续打荣耀吗?
  别卖安利了,不好使啦。
  当然会继续了,换个地方而已。
  有没有兴趣来电竞局啊?很多人都在哦。
  你居然不理我!
  我考虑考虑。
  ……
  唐柔退役了。
  是半途退役。
  但是她努力到了最后一刻,昂着头绚烂谢幕。
  她的荣耀生涯还有很长很长,可以回归到一个更大、梦想开始的地方继续…
  几个月后,公会会长们和王杰希杜明等选手们在荣耀升级时接收到了一条消息:


  您的好友寒烟柔已上线。
  

评论

热度(86)